我站在淺水灣的海邊,下午四點,太陽染黃了海岸線。慢慢的,我放下了你,你沉入了海底
我沒想過我必須要這樣跟你道別,喵喵!

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,是14年前的12月寒冷的冬夜,我經過貓婆婆的家門口,聽見微弱的小貓叫聲,剛好貓婆婆的的門開著,我就這樣闖了進去,看見了兩隻小貓在一樓前陽台上四處的走,而你卻獨自窩在角落,貓婆婆抱起了你,雙眼佈滿黃穠的你卻開始大聲叫起來。

我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跟貓婆婆要了你,也許是看到你的眼睛直覺應該要送醫,也不管自己完全沒有照顧貓的經驗,也沒有事先跟家人商量,就這樣把你揣在懷裡帶回家。
%E5%96%B5%E5%96%B5%E5%B0%8F%E6%99%82%E5%80%991.jpg

我也還記得一開始是把你養在洗衣籃裡,墊了厚重的衣服给你取暖,醫生說你是上呼吸道感染,開了藥也點了眼藥,病好的你,不斷從洗衣籃跳出來,我才開始意識到你是貓,該怎麼照顧的第一堂課,是寵物店老闆娘教的,原來貓會自己去貓沙上廁所,原來猫會跳來跳去,我保留的你的第一張照片,貓砂鏟原本是廚房炒菜用的。
%E5%96%B5%E5%96%B5%E5%B0%8F%E6%99%82%E5%80%992.jpg 

我們叫你喵喵,你是我們的第一隻貓,只有養狗經驗的我們,還教了你坐下和握手,第一次聽到你呼嚕的時候,我還帶你去醫院,跟醫生說你可能有氣喘。我們一直當你是我們的第三隻狗,還好你很健康的長大。
IMG_0747.JPG IMG_0750.JPG

接著我開始當了貓中途,你也被迫開始跟其他貓分享我的愛,,那時候的你已經兩歲,為了保有貓老大的顏面,開始不願意在其他貓面前跟我們撒嬌,只有我們偷偷躲在房間的時候,你會玩逗貓棒玩到瘋,像隻小貓一樣。
P1014668.JPG 

 12年慢慢的過去,你總是那隻我最放心的貓,身體也很健康,三不五時帶你去驗血,也都非常正常,我常常會跟來家裡作客的朋友介紹你,大家都不相信你已經高齡14歲,我也一直以為我可以照顧你到很老很老。
_MG_2607.jpg _MG_2608.jpg

兩個月前你開始出現異樣,吃飯的量變少了,我們帶你去看醫生,醫生覺得可能是口炎的問題,只是後來你連愛吃的罐頭都不願意吃,驗了血,肝腎指數還在正常值,醫生說再觀察看看,也許考慮洗牙。

沒想到幾天後帶你去回診,卻是完全不一定的狀況,貧血外加脂肪肝,隔天得緊急去台大插胃管,還要住院三天,雖有些擔心卻從沒想過會失去你,我以為開了刀住了院,你還是可以有很長的日子可以過,我還要陪你到很久。

去台大那天,我們全家都請了假陪著你去,我還記得你跟我討水喝,但等等就要動手術,我不敢讓你喝水,只用了棉花棒沾了點水讓你舔;怕你需要輸血,我們還帶了三隻貓準備著,卻沒想到你在我上樓忙於掛號的時候休克,我們傷心的眼見醫生們圍著你急救,在你口中插了氧氣罩,你的眼睛還睜著大大的,我們只能著急著在手術室外看著你,手不斷的發抖不斷的祈禱,求你不要離開我。

醫生急救了三次,還用了電擊,最後,是我請醫生不要再急救了,因為我們不要讓你受苦,醫生準備了一個房間讓我們跟你告別,止不住的眼淚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我在心裡不斷的問,「怎麼會變成這樣?」「怎麼會變成這樣?

911日這一天,我們8點帶你出門,在10點帶你回家,而你已經沒有呼吸,在客廳的沙發上和你頭靠頭躺著,昏昏沉沉低睡著,我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,醒來就好了,只是我醒來了,而你卻沒有醒,你雙眼閉著,還在沉睡。

你走後的幾天,我一直昏昏睡睡,也許心裡面有個想法,不想醒著,不想醒在你已經不在的空間裡,家裡的貓咪們仍維持正常的作息,他們知道你已經不在了嗎?我的心已經缺少了你,已經缺少了一角。

夕陽漸漸轉呈紅色的,海水正藍,你愛吃魚罐頭,淺水灣應該有魚,我們也可以隨時來探望你,喵喵,如果一定要跟你道別,我希望不是用哭泣的臉,是你讓我感受到貓的美好,讓我有力量去照顧更多的貓,我在海邊放下了你的骨灰,在心裡裝著你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。

喵喵請一路好走,雖然萬分捨不得,我也要笑著祝福你
P1014662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f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